导航栏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府信息公开 > 信息公开 > 政府信息公开目录 > 乡镇动态

家遇“幸福事” 同植“和美树”

时间: 2024-02-08 10:40   来源:本网   发布机构:   点击:-

       “种下和美树,浸潭更美丽。”“我种树我快乐,希望我们和小树共同茁壮成长。”“愿家庭幸福、万事如意、和和美美。”……一棵棵新种的“和美树”迎风展叶,承载着美好期望和祝愿,为美丽浸潭再植绿色新希望。

       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在浸潭镇落地落实,1月29日,浸潭镇开展“家遇‘幸福事’ 同植‘和美树’”活动,镇村党员干部、志愿者、群众约30多人共同种下“和美树”,倡导移风易俗、喜事新办,树立文明新风尚,共建美丽幸福家园,奋力谱写绿美生态建设新篇章,让生态“绿”成为“百千万工程”最美底色。区委常委、副区长邹早银,区政协副主席李云宇,区林业局局长张英杰等同志参加活动。

       “遇喜事,齐植树”,共绘绿色家园

       当前,“家遇‘幸福事’ 同植‘和美树’”的绿美生态新风尚在浸潭悄然兴起,遇到家里有婚嫁、入伙、添丁、祝寿、升学等喜事,群众将在房前屋后植下树木,以“添绿贺喜”的形式来庆祝、纪念喜事,把喜事和绿美生动结合,让幸福、祝福历久弥新,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、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,营造全社会参与植树的良好氛围,共建共享绿美和谐幸福家园。

       “种下一棵树,收获万点绿。”浸潭群众历来有钟爱植树的传统,每逢春季赶集,街上有各式各样的树苗售卖,前往选购苗木的群众络绎不绝,大家在家里、房前、屋后、四小园都种上花草、果树、盆栽,“爱绿、植绿、护绿”的理念深入人心。据统计,2023年,浸潭镇义务植树共计3.7万人次,植树约11.1万棵。为进一步营造“全民植绿”的浓厚氛围,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的主动性、积极性,浸潭镇积极倡导“遇喜事,齐植树”的观念,鼓励群众通过多种树、勤种树、爱种树的方式纪念家中喜事,以树寄情、记载幸福、种树贺喜,让文明新风吹进千万家,助力绿色文明生态建设。

       党群齐心,植绿护绿蔚然成风

       浸潭镇将组织凝聚力转化推动绿美生态建设的向心力,以党建带团建带群建,充分调动镇村党员干部、社会团体、群众的积极性,组建植绿工作队、护绿志愿队、养绿管护队。驻村工作组、村干部、党员、群众等组成植绿工作队,落实植树计划,常态化开展植树造林、“见缝插绿”活动;团员、巾帼志愿者等人员组成护绿志愿队,向群众普及乡村绿化知识,深入宣传绿美广东工作理念,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美化浸潭、护绿养绿的行列中;党员、群众组成养绿管护队,自行认领树木进行管护,对认领树木开展定期巡查,落实浇水、施肥、隐患排查等养绿工作,通过抚育管护、认种认养、志愿服务、定期巡查等方式,掀起全面植树护绿的热潮。

       “和美树”见证幸福绵长

       挥锹挖坑、放置树苗、踏土夯苗、浇水灌溉......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,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,大家主动积极参与,呈现一幅齐心协力植树绿化的美丽画卷,寄托着满满的祝福和未来的憧憬。

       “这种植树的方式非常有意义,我们今年刚结婚,步入人生新阶段,通过植树的方式来庆祝,让我们觉得更有仪式感。”新婚的小黄表示,以植树纪念喜事,相比起铺张浪费的庆祝方式,树木将变为祝福的“记事本”和“回忆录”,让喜事的幸福感在时间上不断延续,与此同时可以美化村居环境,让后人得益,这样的方式、意义更为深远长久。

       “今天我们种下的是幸福树,希望小树茁壮成长,把我们的家园装扮得更美丽。”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说道。

       “添绿贺喜”,美丽浸潭树新风

       “原本这里是一块荒地,种上新树苗后,这里更漂亮了,很期待这地方未来的样子。”大湾岗村干部表示,种上美丽异木棉后,未来大湾岗村大塘铺将“转角遇到美”。

       自浸潭镇“家遇‘幸福事’ 同植‘和美树’”活动倡议发布后,动员号召全镇党员干部、企业、群众广泛参与活动,自觉做文明建设、绿美生态的践行者、播种者、守护者,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。活动得到了热烈响应,其中浸潭镇商会通过捐资积极参与到种植“和美树”的活动中。“我今天专门在外地回来参加植树活动,种植的树寓意兴旺,希望见证着我们商会蓬勃发展,同时,我许下了浸潭镇经济繁荣发展的美好祝愿。”一位参加活动的浸潭镇商会会员分享道。

       “家遇‘幸福事’ 同植‘和美树’”是浸潭镇推动绿美生态建设的又一项务实举措,今后,浸潭镇将继续号召党员干部、群众参与到绿化植树行动,齐植“幸福树”“和美树”,树立绿色健康文明新风尚,一体推进绿美生态和乡风文明建设。

图片1.png

图片2.png

图片3.png图片4.png图片5.png图片6.png


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,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。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,请您稍候…… ×

网站导航

底部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

[粤ICP备05057909]